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档案馆、博物馆、青少年宫、科技馆,将建在哪里,多大规模?日前,市发改委对我市“四大馆”文化公建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作出批复,经研究,原则同意修改后的初步设计。

据悉,我市“四大馆”文化公建项目,位于东侨区东兰组团玉塘路北侧、金马路西侧、仙蒲路东侧,工程概算总投资25079.06万元。根据批复,新建底层相连的4栋文化公建项目,建筑单体为主体五层、地下一层的混凝土框架结构,工程总建筑面积40055.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0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975.5平方米)。其中,档案馆建筑面积10001.5平方米、博物馆建筑面积5002.8平方米、青少年宫建筑面积4993.19平方米、科技馆建筑面积5002.51平方米、地上首层架空开放空间和二层绿化平台建筑面积共4080平方米、地下室为四馆合用建筑面积10975.5平方米;配套建设道路、停车位、绿化景观、给排水、供配电、消防、通风工程、弱电工程及智能化工程等。涉及各馆的专业器材及设施,由使用单位另行配建。

该工程二层为四馆的入口空间。地块西北为档案馆,一层二层均设置出入口;地块东北为博物馆,其主要出入口设置在二层;地块西南侧为青少年宫,一层二层皆设置出入口;地块东南侧为科技馆。依照总体布局和消防要求,沿建筑外围周圈设置消防车道,建筑中部设置贯穿建筑的消防车通道。车行出入口设置在基地东侧、西侧道路上(其中东侧出入口为右进右出),车流引入和停车场主要布置在场地的西侧。人行流线设置在四馆靠近火车站广场的一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