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福建省教育厅28日公布了第二批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其中,我市共有14所学校获评第二批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鼎市获评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6所学校获评省校园足球特色示范校。

据了解,经专家对各设区市申报推荐的特色学校、单位进行评审,全省共遴选第二批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0所、试点县(区)5个,评定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示范学校62所,撤销14所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此次公布的第二批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霞浦县共有霞浦县第十五中学、霞浦县盐田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周宁有周宁十中1所学校;寿宁有寿宁四中1所学校;福安市共有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福安市甘棠中心小学2所学校;福鼎有福鼎市第二中学;以及宁德市华侨小学等获评。

我市获评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示范校的6所学校分别为霞浦一中、霞浦实验小学、霞浦七中、霞浦下浒中心小学、福鼎前岐慈济中学、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校区。此外,我市蕉城区第一中心小学、古田县湖滨中心小学、古田县平湖乔西初级中学、古田县鹤塘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被撤销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悉,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示范校每所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统一下拨给各设区市教育局,各设区市要将资助经费及时足额下拨至有关学校。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改革与完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示范校工作管理办法、评估指标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建立更加全面、合理的管理信息系统和质量监测制度。校园足球督导办公室每三年将对全省各地市开展的校园足球进行一轮监督与指导,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撤销并予以通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去年,我市共有84所学校被认定为首批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霞浦县被选为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