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王旺声) 日前,在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转移的阮女士欣喜地告诉笔者,“以往办证需跑地税、房管和国土局三个单位,如今整个过程可以在中心一站办结,而且这次领证时间还提前两天,确实方便多了。”据悉,福安是宁德市首个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受理办结的县(市)。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并提供优质高率服务,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通过调整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局、地税局窗口及其相关业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一条龙”服务。目前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可通过相关窗口一次性告知单或现场询问,熟知业务办理流程后,在地税窗口办理缴税业务,根据房管局、不动产登记局产权转移告知单内容到以上窗口办理相关手续。从受理到办结,行政服务中心全程即时发送短信告知。

自实现不动产登记“一条龙”服务以来,该中心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5342件,办结5273件,办结率98.7%。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