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宁德市推荐的屏南县代溪卫生院副院长(现已退休)韦孝位、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宁德市蕉城区石后乡林下洋村支部书记谌先样,分别入选11月份福建文明风网“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候选人。

韦孝位,屏南县代溪镇忠洋村村民,曾任代溪镇卫生院副院长。他在近40年的从医生涯中,时常免费为困难病人治病;义务照顾双目失明、瘫痪的五保户韦礼桶达15年;遇到急诊病人,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都赶过去急救。他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廉洁行医的作风,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并先后多次被评为“学习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周炳耀,生前任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任期间一心一意为公为民,在山村脱贫中走在前列,在改变落后面貌上干在实处,对乡亲尽心,与群众贴心,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甘当人民“老黄牛”,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2016年9月15日,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周炳耀同志在巡查中发现老人活动中心附近的桥下涵洞被毛竹、泥沙、菇筒等杂物堵塞,快速上涨的水位严重威胁沿河两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不顾个人安危,站到已被洪水没过的桥面上清障,瞬间疏通的水流将他吞噬,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5岁。

谌先样,蕉城区石后乡林下洋村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始终与家人互信互爱,当家庭问题出现时,他都会及时心平气和地与家人沟通,共同商讨解决,在家庭大事决策方面始终坚持“民主平等”的原则;他一直坚持以热心帮助邻里,孝敬老人为荣,时常帮助邻里解决矛盾和困难,作邻里的贴心人,并带领邻里一起维护村里的稳定和谐,用实际行动为村民树立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市民可进入“福建省委文明办”微信公众号,或进入福建文明风网站(网址:http://wmf.fjsen.com/)为他们投上一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其中,韦孝位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周炳耀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谌先样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候选人。(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