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在宁德,各行业雇一名员工一年要花多少钱?

宁德,各行业雇一名员工一年要花多少钱?11月9日,市人社局发布2015年我市15个行业的人工成本信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从业人员以98447元的人均人工成本居首。

人工成本就是指工资吗?当然不是。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解释道,人工成本主要由7个方面构成: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费用、福利费用、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用、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

“建立人工成本预警预测制度,是政府对企业人工成本管理和工资分配进行间接调控的一种方式,是工资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促使企业加强人工成本管理,合理确定工资分配办法,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内部分配自我约束机制的形成。”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市人社局是对2015年在我市辖区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人工成本构成进行抽样调查后,通过对数据的认真统计、归纳、汇总、分析、修正,形成我市2015年部分行业人工成本信息,供企业在确定人工成本时参考。

在这次发布的15个行业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是2015年度人工成本最“贵”的行业,从业人员人均人工成本为98447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建筑业,从业人员人均人工成本为86606元;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以84594元的人均人工成本,排在第三位。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制造业的人工成本也比较高,从业人员人均人工成本分别为70952元、68417元、66053元、64115元。

此外,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的从业人员人均人工成本分别为56336元、52719元、50212元、44394元。

而人工成本排在末三位的,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它服务业,房地产业,电机行业,从业人员人均人工成本分别为41013元、42350元、42836元。(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液晶监视器出口量居全国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