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老人福鼎迷路精神恍惚 警方深夜救助

宁德网消息(记者 夏岩缘 通讯员 王宏烜)老人迷失街头,热心路人报警求助,民警连夜找寻家人,老人终于等来了家人。3日凌晨0时许,浙江苍南的王先生在福鼎桐山派出所接回了走失的父亲。

据了解,11月2日20时许,福鼎市桐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该城区消防队附近迷路了,老人精神不太好,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这名迷路老人约80岁,精神恍惚,一直自言自语。民警上前问询,老人一时无法告知民警家庭信息。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避免老人受风寒,民警立即将他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老人,一边为他送上热水驱寒,一边与他交流,询问身份信息。但老人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民警无法获取准确信息。通过近半个小时的耐心交流,民警终于从该老人口中得知他的姓名,原来该老人系浙江省苍南县人。得知此信息后,民警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通知老人家属前来接老人回家。

11月3日凌晨0时许,该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匆匆赶到了派出所,见到父亲安然无恙,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图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