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霞浦下浒镇部署“海马”防台工作

图为:下浒镇的镇村干部登山渔排,向正在作业的渔民说明台风情况并劝导撤离。

面对即将登陆的今年第21号台风“海马”,下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未雨绸缪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一是提前组织海上作业渔船进港避风,组织海上渔排人员及时撤离。下浒镇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码头以及海上渔排等重点部位进行走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通过分发宣传单的形式,劝导海上渔排人员加固鱼排,及时撤离上岸。同时,镇边防官兵在沿海村走村入户发放防台宣传单,宣传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动员群众提前做好台风防范工作。针对本次台风影响,镇政府还加强对沙滩一带的巡查力度,对海边嬉戏的游客进行劝离。

二是加强防范,做好隐患排查。根据下浒镇实际,由镇安办、城管中队等部门牵头负责,突出对企业厂房、高空构筑物和广告牌、建筑施工现场、道路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和防护,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对“鲇鱼”台风灾后损毁且尚未修复的灾害点做好警示工作,安排专人监管,确保往来群众的生命安全。

三是加强巡查,强化值班值守。镇防汛指挥部主要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切实做好风险预测预警工作,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防范区域的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台风可能导致的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同时,落实好值班人员和防台物资储备,水厂、电厂、卫生院设立应急小分队,以应对台风期间的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