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 (记者 郑舒) 9月29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宁德市各地连降暴雨,造成严重灾害损失。截至29日14时,全市九县(市、区)及东侨开发区,共126个乡镇普遍受灾,受灾人口达51.8017万人,死亡1人,倒塌房屋324间,累计直接经济损失17.2967亿元,其中霞浦损失7.3736亿元。宁德主城区、霞浦城区受淹严重。

这次台风主要有风大雨急范围广、内涝严重危害大、台风叠加防御难等三大特点。实测数据显示,沿海出现了12-14级阵风,内陆也出现了10-13级阵风,实测风力超过“莫兰蒂”台风。受强降雨影响,宁德市沿海四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内涝,为历史少有。特别是宁德中心城区,发生近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内涝,东湖水位为30年最高,东侨新区受淹长达18小时,淹没最大水深达到1.2米,城市交通一度中断。霞浦城区松港后港海堤出现决口,导致海水倒灌,城区大面积进水受淹,一片汪洋。其他县(市)城区也分别发生不同程度的内涝。台风“鲇鱼”与“莫兰蒂”造成的强降雨落区基本上是重叠的,均集中在蕉城、福安、霞浦、柘荣、福鼎等地区,其中霞浦柏洋两次台风降雨均为全省最大,累计降雨就达到900毫米左右,给防御工作造成极大困难,灾害损失加剧。

据了解,财产方面累计直接经济损失1.4518亿元,全市民房倒塌324间,城市公共设施、副食品基地、商品交易市场、中小学校等建筑均遭不同程度毁坏;农业方面,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3.159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受灾21.3023万亩;水产养殖损失面积4.4452万亩、数量3.0982万吨;全市因灾停产、部分停产工矿企业150个;供电中断221条次、通讯中断36条次、公路中断132条次;水利方面累计直接经济损失3.8189亿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