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地处农村偏远地区,孩子也到了上学年龄,家长因落户材料所需的亲子鉴定价格昂贵不给孩子落户。近日,在福安市公安局罗江派出所的协调下,罗江6名无户口的未成年人成功解决了落户所需的亲子鉴定费用。

8月13日上午,福安市罗江街道办事处北山村岭洋自然村村民主任钟允堂到该所里反映称:其村有几个小孩子到了上学年龄,没有户口上不了学。了解这情况后,罗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带领民警,同村民主任一起前往岭洋村走访调查。

通过走访发现,该村有6名小孩子没有户口,因岭洋村地处偏远山村,村民生活贫困,该村村民钟某春的孩子均是在家里接生的;村民雷某长的老婆系越南新娘,孩子出生后,母亲就跑了;而村民钟某财与其妻子生了4个孩子,因妻子受不了贫困,出去打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了解清楚后,罗江派出所民警将这些孩子落户所需材料详细的对他们进行了讲解,并告知他们孩子落户有一份材料一定要有DNA亲子鉴定,一个人要800元。但对于年收入只有几千元的村民们来讲,这可把他们难到了,村民表示亲子鉴定价格昂贵,孩子不落户。

得知村民们打退堂鼓后,民警耐心与他们讲解,并表示鉴定费用不用担心,会想办法帮他们解决,孩子落户要紧,不能影响孩子上学。

为尽早帮助岭洋村群众解决鉴定费用难题,该派出所民警多次前往罗江街道办事处,与街道领导沟通,将岭洋村群众的实际困难向他们反映,希望街道能够帮忙解决鉴定费用难题。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罗江街道办事处终于决定通过街道出鉴定费用的大部分,村民自己出小部分的方式,圆满解决了村民鉴定费用的难题。(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青春年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