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由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畲族舞剧《山哈魂》,作为我省代表团唯一参演剧目,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大型畲族原创舞剧《山哈魂》以一代“畲族歌王”钟学吉传奇般的人生故事为主线,集中展现“夫妻情”“师生义”“同胞血”以及“民族魂”等主题,歌颂了忠勇、团结和不屈不挠的畲族精神,是我国首部以畲族为题材的原创舞剧。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极富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服饰道具等畲族传统文化元素将次递呈现,淋漓尽致地演绎了畲家风情。

闽东是全国最大的畲族集居地,也是畲族传统文化保留最完整的地区。舞剧《山哈魂》是宁德市打造的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展示了闽东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曾于2015年11月获得“福建省第六届音乐舞蹈节”金奖,此次作为我省唯一代表队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国家法定的全国少数民族大型文化活动之一,每五年举办一次。本届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于今年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参演剧目共有43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