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百老汇音乐剧《泽西男孩》(Jersey Boys) 将于 2017 年 11 月至 12 月来到上海、北京、广州演出。

《泽西男孩》 2005 在百老汇开幕获得成功后演出至今,已经成为百老汇最成功的音乐剧目之一:获得了 2006 年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 4 项托尼奖,至今演出超过 4300 场,曾在 15 个国家演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韩国和南非,已有超过 250 万人观看过此剧,截止 2016 年 3 月,全球票房超过三十亿美元。

这出音乐剧改编自 1960 年代摇滚乐团“四季合唱团”( The Four Seasons)和其主创 Frankie Valli 的真实故事。剧中也使用了四季合唱团的众多知名歌曲,包括 Frankie Valli 那首著名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等等。

在美国,四季乐队以三首单曲夺得全美音乐排行榜的冠军,他们以一首《雪莉(Sherry)》在冠军宝座蝉联五周,主唱法兰基·维力有独特的假音唱法。接着他们又推出了《大女孩别哭(Big Girl Don’t Cry)》,1963 年他们继续以独特的方式推出《像男人一样行走(Walk Like a Man)》。

百老汇音乐剧《泽西男孩》,年底要来北上广演出

2000 年左右,“四季合唱团” 的创始成员 Bob Gaudio 想要用乐队的歌曲制作一部戏剧。他雇佣了作家 Rick Elice 、 Marshall Brickman 以及导演 Des McAnuff。

乐队成员 Frankie Valli 和 Tommy DeVito 接受了编剧们的采访。后者惊讶地发现,每个人的回忆都很不相同。事实上, 当 DeVito 说“不要听这些人的,我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他说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真实历史——“泽西男孩”们曾经是街头混混,还有过犯罪记录,但最终戏剧化地进入了唱片界,还有着唱片在全世界销量达 1 亿 7 千 5 百万张的优异成绩。

这也成为《泽西男孩》的故事脉络,它分为春夏秋冬四季四个部分,分别以四个成员不同的叙述视角来讲故事。

《泽西男孩》演出之后好评如潮。《纽约时报》的剧评写道:“《泽西男孩》是近年来 jukebox musical (指以显示流行歌曲为基础改编的戏剧或者电影,例如还有以 ABBA 乐队歌曲为基础创作的《妈妈咪呀!》)中相对成功的,它采取了直接的传记故事,而没有像别的音乐剧那样盲目效仿《妈妈咪呀》重新创作故事却一败涂地。不过演出真正的动力不是故事,而是音乐以及男主角约翰·劳埃德·扬的出色表演。”

2009 年,《泽西男孩》作为伦敦皇家文艺汇演的嘉宾

2014 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摄了《泽西男孩》电影版本,全球票房 6700 万美元(成本 5860 万美元),但口碑普通,IMDb 评分 6.8 分。

百老汇音乐剧《泽西男孩》,年底要来北上广演出

《泽西男孩》持续演出至今,已经有不同演员阵容的不同版本,包括加拿大、英国西区剧院、日本版本。

中国的演出实际上来自伦敦西区版的制作公司 Sell A Door Worldwide。它是由“永乐票务网站”背后的“永乐文化”公司投资引进的。永乐的宣传人员告诉《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永乐作为投资方,从 Theatrical Rights Worldwide 购买版权。

广州去年底就已经开票,北京和上海 3 月 22 日也已经开始售卖。这样的“早鸟票”可以为演出寻求回收保障,另一方面也拉长了宣传时间。北京和上海分别有两场“买一赠一”的促销,我们在永乐网站上查看的时候,这两场的中低等价位已经基本售光。

继拉斯维加斯版、百老汇版陆续封箱后,《泽西男孩》于 2017 年 3 月结束伦敦西区剧院演出。不过它今年仍然在美国巡演, 2018 年也还会继续英国巡演计划。

图片来自音乐剧剧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