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建立涉旅企业不诚信行为记录机制,公布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开展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治理工程设计变更违规行为和围标串标问题……今后,宁德市各行各业都将更“讲诚信”。在市政府办日前印发的《宁德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将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质量和品牌的提升,离不开“诚信经营”。在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宁德市将建设完善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协调推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水利工程、公路水运、涉旅企业、进出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快归集、整合行业信用信息,并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在各市直部门之间交换共享。优化“信用宁德”网站,推动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

各行业主管部门将有关信息及时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在各市直部门间交换共享。建设知识产权系统社会信用体系。依托福建省水利质量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运行“农安信用”频道,推进主要农资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开展种子、水产行业信用评价。开展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治理工程设计变更违规行为和围标串标问题。推进“商务诚信建设重点推进行动计划”。建立涉旅企业不诚信行为记录机制,公布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建设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质量信用体系试点,完善追溯信息共享。

宁德市将以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床上用品、厨具、家具等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消费品为重点,组织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突出抓好食品、化油器、电机电器、茶叶等输非商品、输中东商品、跨境电商产品质量提升。落实水产品、茶叶等出口食品竞争力提升工程。

在增强“实体产业”品质的同时,宁德市也将促进电子商务产业提质升级。加强对跨境网络交易中邮递、快件渠道的监管,严厉打击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中邮递、快递渠道实施的走私违法活动和通过“蚂蚁搬家”等方式进出口侵权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加强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督,逐步完善“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诚信管理”的工作机制,督促电商平台及时下架问题产品。发挥电商产品执法打假维权协作网作用,严查电商产品质量违法案件,打击售假、虚假宣传和侵权盗版的网站。

此外,宁德市还将实施质量和品牌重点工程。支持福安市做好“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鼓励推动条件成熟的福鼎等县(市、区)做好申报工作。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工程和高端装备创新工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