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有事儿找政府,微信就能办。近日,密云区网格服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市民只需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密云网格服务”公众号,点击“情况报送”,便可将发现的环境问题、违法建设、突发事件等问题,通过照片、文字、录音和直拨电话等方式及时反映给区网格化社会管理综合指挥中心。

据了解,密云区自2013年全面启动网格化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以来,在社会服务管理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通过运用信息化和标准化的手段,丰富了社会服务管理的方法,对社会治安、环境卫生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密云网格服务”微信公众号是在原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突出发现和解决两个核心环节,通过社会信息广泛参与的方式,不断提高网格信息来源的全面性、及时性;通过强化属地网格信息管理的手段,实现有问题能及时发现报告、出现问题能准确追责,全面提高社会服务管理水平。

密云区网格化社会管理综合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社会管理、反应自身诉求的同时,系统将自动获取事件发生地位置,网格化社会管理员将根据事件类别和系统定位及时分派给相关委办局和属地镇街进行受理。

如果市民需要跟踪了解所反映事件的进展情况,还可以将本人电话连同事件相关信息同时提交至微信平台,网格员会跟据事件受理情况及时与其进行联系与沟通,确保事件及时被受理和信息公开、透明。密云区还将计划设立专项资金,定期对有效、重点线索及积极参与网格信息报送的市民给予奖励。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直接拨打网格中心热线电话反映自身诉求,使区内网格电话、网格服务微信公众号、市长电话三者相辅相成,共同成为网格信息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方便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