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了2023年全省技术市场交易情况的通知,漳州市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32亿元,居全省第四;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增长率达736.82%,居全省第一。

技术合同是当事人就技术开发、转让、许可、咨询或者服务订立的,确立相互之间权利和义务的合同。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技术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强化培训,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合同宣传培训活动,为企业提供合同范本填写指导等服务,调动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推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服务,通过简化流程,进一步提高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意愿。培育中介,完善技术交易链条,强化中介平台力量,引进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漳州分中心,搭建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以举办各类对接活动,同时以漳州市技术市场为主要抓手,培育壮大我市技术经纪人队伍,不断提升技术经纪人服务水平,推动我市技术交易繁荣发展。(记者 孟庆昊 通讯员 蔡志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