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炭烤生蚝、铁板鱿鱼在火上滋滋作响;奥尔良烤鸡、北京烤鸭现烤出炉;卤味、小吃、雪糕等数种美食任你选……再来一瓶饮料终结一天的疲惫和烦恼!”你一定以为这是街边的夜宵大排档吧!那你可猜错了,这是在漳州的超市里。如今,这些小吃摊点走进了超市,摇身一变,成了美食大排档,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小吃种类多受欢迎

一走进大润发(龙文店)的熟食区,迎面而来的就是令人垂涎的广式烧腊,档口上摆满了烧鹅、烧鸭、豉油鸡、卤水鸭、蜜汁叉烧、脆皮烧肉等近十种卤味烧味,叫消费者体验什么是垂涎三尺。烧腊对面是油亮的北京烤鸭档,烤鸭片、葱丝、黄瓜条、荷叶饼、甜面酱……一应俱全,档口上还挂着两只刚烤好不久的成品。工作人员在一旁麻利地片鸭肉,不时有消费者路过顺手拿上一份。

不远处,便是“爱的人爱到痴狂,恨的人恨到报警”的柳州螺蛳粉。旁边售卖的是陕西凉皮,采用饱满Q弹的果蔬凉皮制成,用自制浓香酱料搅拌均匀,品尝一口新鲜香辣,不枉一路推车,逛到此处。若还嫌不够,就再来一份现点现做、免费加工的生蚝、鱿鱼等水产品。

除了卤味、烧烤,这里还有炒河粉、蛋炒饭、炒面,以及披萨、酱香饼、葱油饼、菠菜手撕饼、土豆丝饼等各类面点。搭配一份海带排骨汤、玉米排骨汤等炖汤或是百香果奶昔、酸梅汤、酸奶、牛奶等饮品,凑足一顿丰盛晚餐。吃饱了,还有烘焙区的多样糕点甜品,红枣老蛋糕、岩烧蛋糕、蛋挞、菠萝包等,让你只想“吃不了,兜着走”。

在永辉超市(碧湖万达广场店)的熟食制品区,有始创于1884年的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薛文保第三代传承人——薛福铭黄米糕。一屉屉热气腾腾的蒸笼,守着人们的味蕾记忆;原味、提子味等口味的黄米糕松软可口、绵糯香甜,适合各年龄段食用。除了非遗糕点,熟食区也摆满了刚出炉的奥尔良烤鸡、北京烤鸭、香卤肉肠等经典产品。

方便快捷实惠卫生

超市的熟食区,为下班赶来买菜的上班族提供了新的晚餐选择,而实惠的价格和便捷的就餐模式也着实打动着职场人的心。

“傍晚时很多商品比白天要实惠,如黄金脆鸡排只要8.87元,而白天的原价是17.40元;卤水鸭原价11.30元,傍晚只要6.78元。这里的炸鸡一般每只售价16元以内,奥尔良烤全腿每只10元左右,有时运气好还能遇到‘第二件半价’的优惠,比在店里吃实惠。同时标签上信息完备,有配料及保存、使用方法,生产、保质日期,单价、净含量等。” 常在超市里买熟食的市民佳敏说道,销售特色小吃的超市一般可以现场帮忙加热饭菜,并提供筷子、勺子等一次性用品。

记者发现,在永辉超市(碧湖万达广场店)、新华都(胜利店)、大润发(龙文店),除了保证食品包装上信息全面外,有的商家还在展示柜上摆放相关的商品合格证,也有在显眼处标明产品的生产日期。商家通过多种方式告诉消费者,这些商品不仅实惠,还安全卫生有保障。

“我们的面制品采用纯净水制作,新鲜安全卫生;烘焙区的面包现烤现卖,好吃又新鲜,消费者还可以看到测油记录表;广式烧腊、北京烤鸭等都是当天销售,不会过期。” 大润发(龙文店)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林 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