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7日,福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全省残特奥会)在福州开赛。截至目前,特奥项目比赛全部结束,我市选派的20名特奥运动员共斩获24金12银16铜,特奥项目金牌数并列全省第一,奖牌数位居全省第二。

据悉,本届全省残特奥会首次将福建省残疾人运动会、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两个赛事合并为一个赛事,分四个阶段举行,将于5月23日结束所有赛事。

截至4月17日,全省残特奥会第一、二阶段比赛在福州落下帷幕。我市代表团第一、二阶段总成绩为34金25银26铜,暂列全省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

“全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始终注重竞技体育和群众性体育均衡发展,广泛发动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苗子,推广体育运动,并通过开展一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服务水平。”市残联二级调研员王东升介绍,在2017年设立首个市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的基础上,市残联于2022年联合市教育局在基础好、设施全、氛围浓的5所特殊教育学校,设置羽毛球、乒乓球、田径、举重、滚球、聋人篮球等特奥单项训练基地,展开特奥运动员跟踪式选拔、基地化训练新模式。(记者 李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