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朱熹有诗云:“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立春刚过,天气虽乍暖还寒,但春的气息早已到漳州,所到之处五彩缤纷。水仙花、梅花、樱花、郁金香、扶桑花、油菜花竞相开放,为人们带来一处处赏心悦目的妙景。

近来,漳州不少景区的花“美出圈”,小记已经为大家探好了路。春已至,花正开,走出家门来场浪漫赏花之旅吧。

正是春暖赏花时 花样漳州“美出圈”

土楼与油菜花海相得益彰

油菜花 满目金黄春意浓

春节假期,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华安大地土楼群景区的油菜花海刷屏。在蓝天白云的陪衬下,远处连绵的青山、近处古老的土楼群和这片金黄花海构成了一幅醉人的乡村画卷。

油菜花海里游人如织,四处可见拍照留影的人,想留住眼前的春色。年轻人们举起自拍杆,在花丛中定格自己的笑颜。孩子们也找到了乐趣,嬉笑着追逐飞舞的蝴蝶,往花丛深处去。周边铺设了小火车轨道,家长带着孩子坐上小火车,不到10分钟即可将这60亩金色花海的美景赏个遍。为了更好地留住客人,景区还在花海中布置了稻草造景,有巨型稻草人、恐龙、大猩猩等卡通造型,吸引不少孩子来“打卡”。

赏过油菜花海,再去逛逛土楼群,行程更充实。华安大地土楼群由“土楼之王”二宜楼、“福建土楼博物馆”南阳楼、“宜居典范”东阳楼组成,是福建土楼建筑的代表。景区工作人员透露,多数游客将逛土楼、赏花打包一起玩。春节期间,景区的客流量达到2.5万人次,目前日均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热度不减。

景区还推出了优惠政策,2月28日前购买土楼(华安)景区门票(全价票70元),可赠送秋千谷景区入园门票或者土楼观光车车票+油菜花海小火车票。

正是春暖赏花时 花样漳州“美出圈”

到水仙花海赏花、遛娃的市民络绎不绝 

水仙花 凌波仙子下凡来

水仙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漳州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位于圆山脚下的水仙花海是漳州水仙花保护基地核心保护区,每年1-2月,千亩水仙花在此盛放。如今,水仙花海成为市民赏花、遛娃的圣地。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来这里凑热闹。节后这里人气依旧,晴日下午来这里赏花、游园的人络绎不绝。

未见水仙花海,先闻水仙花香。站在景区门前,清新淡雅的花香随风而至,沁人心脾,心情都不自觉轻快起来。登上入口处的观景台,能俯瞰千亩花海美景。步入景区,目光所及是一片绿色中带着星星点点的白。再走近些,每一株水仙花,洁白的花瓣和鹅黄的花蕊相映衬,像个清丽美人在微风中起舞,无愧它“凌波仙子”的美誉。

水仙花海占地面积很大,除了水仙花,还有水仙花儿童乐园、四仙女广场、七彩廊架、二十四节气广场等。游客悠闲漫步,细嗅花香,不失为一种享受。景区内还有小火车、观光自行车等项目可供选择。

正是春暖赏花时 花样漳州“美出圈”

小火车穿梭在金色花海

樱花  花开灿烂似仙境

樱花是浪漫的代名词。高高的枝头上花开灿烂,风一吹,花瓣随风飘落,翩翩起舞。人站在樱花树下,静静迎接这场“樱花雨”,仿佛来到童话世界。

想赏樱花,不必去武汉,更不必去日本,咱漳州就有赏樱花好去处。

南靖土楼景区紫云山生态庄园内的樱花此时开得正盛,园内共有30多个品种,6万多棵樱花树,除了常见的粉樱花,还有红、黄、白等各色樱花供游客观赏。元宵节后,这里的樱花将迎来开放盛期,花期到农历二月底左右。庄园内还打造了别出心裁的樱花景观,有茶园樱花、草地樱花、水面樱花、垂直樱花、花海等。紫云山生态庄园位于南靖县书洋镇,离土楼景区不远。看土楼时,搭配赏樱,为旅程锦上添花,更加生动有趣。

除了紫云山生态庄园,平和高峰谷景区内也藏着一处樱花仙境。此时不是采茶季,千亩梯田茶园被樱花装点,放眼望去是深深浅浅的粉色,空气中似有清香浮动,瞬间唤醒游客的少女心。高峰谷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立方米,是一处天然氧吧。除了赏樱,景区内还有高空玻璃桥、玻璃滑道、蚂蚁王国等游玩项目。

景区近期推出优惠政策,2月28日前进入高峰谷景区可免首道门票。

正是春暖赏花时 花样漳州“美出圈”

西湖梅花盛开引客来

梅花 如云似雪醉游人

梅花自古为文人墨客所赞颂,在诗人笔下,梅花多是孤傲高洁的象征,普通人赏梅却不需想得太复杂。古人有诗云:“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南方虽不见雪景,但梅林中缀满枝头的簇簇白梅组成了独属南方小城的“银装素裹”,还有那萦绕鼻尖的清冽梅香,这已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在漳州赏梅,不得不提“青梅之乡”诏安县。红星乡西埔村梅园、秀篆镇乾东村梅园、太平镇元中村梅园是诏安三处绝佳赏梅地。红星乡西埔村梅园的梅花颇具观赏价值,沿着梅园栈道登上紫梅山庄的赏梅亭,可见成片雪白,很是壮观。秀篆镇乾东村中的民居错落分布于梅林之中,梅花盛开,烟火气也染上了梅香。太平镇的梅林生长于河流两岸,梅花在风中绽放,又随风落入水中,伴着流水漂向远方,别有一番风情。

若是不想出远门,家门口的西湖生态园也有梅花可赏,园内七彩栈道附近藏着十几棵白梅,规模不大,胜在距离近。从西湖正门入,一路赏过姹紫嫣红和繁华美景,最后一品白梅的淡雅,倒也别有趣味。若是不愿费脚力,可以直接定位到建发·西湖泊月临湖展点,再从西湖生态园侧门入,步行约十分钟就能到达赏梅处。

花期不长,别辜负了春日的美意,带上这份赏花攻略,出发吧!(本报记者 王怡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