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28日,记者从漳州市老干部局长会暨“五融五助”试点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去年来,我市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创新打造“五融五助”党建工作品牌,取得较好成效。“‘五融五助’推进离退休干部融入近邻党建”工作案例获评第五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是全省老干部局系统除省局外唯一获奖案例。

据悉,我市通过“五融五助”党建工作品牌,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中发挥作用。融入组织建设、助力基层党建,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亮身份,41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党支部担任委员或党建工作顾问,新成立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19个、“老党员工作室”11个。融入红色血脉、助力精神传承,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邀请3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红色宣讲60多场,以讲红色故事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基层治理、助力安全稳定,立足本地红色资源,成立银发志愿服务队35支,700多名有各类专业特长优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经常活跃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领域,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融入文化宣传、助力老有所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利用“老党员之家”资源优势,以“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社区”的模式,深入芗城区、龙文区等地社区开展“和邻有约”系列活动11场,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以文化传承为主题助力社区治理。融入帮教帮扶、助力关心关爱,试点社区联合教育培训机构、公益机构建设“四点半学校”16个,免费开办书法、乐器等兴趣班,建立安全、益智的儿童游戏、学习场所,动员鼓励1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学业辅导、传承好家风等活动。(记者 郑斯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