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线上植入主持人探企视频,展现漳州企业之暖,吸引外市求职者萌生来漳州务工之念;线下成立“职业指导智囊团”,为求职者提供社会保障和权益维护等一揽子就业服务;企业到场扩大宣传,名利双收……3月10日晚,漳州古城“就业夜市”第六场招聘会持续升温,吸引众多求职者观看。

此次招聘会采用“企业展示+岗位介绍+线上答疑+在线投递”四位一体直播带岗模式,除通过海峡导报在省内多地市的视频号同步直播外,还通过抖音平台进行招聘岗位宣传,共有30多家企业到场参与,提供包括自媒体运营、综合行政、品牌宣传等上千个就业岗位,涵盖制造类、服务类、零工类等多个领域。同时,主办方和承办方还在“海峡导报大漳州”直播间菜单栏内设置“招聘岗位”和“在线应聘”窗口,方便求职者线上简历投递和填写意向岗位。招工企业也可在直播间互动区扫码登记招聘需求,让漳州企业的好工作“触屏可及”。

本场招聘会线上吸引上万人次外市求职者观看。在抖音直播间内,很多观众留言:漳州环境不错,在场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很诱人,让他们萌生来漳州务工的想法。

“刚在文昌门逛街,微信朋友圈刷到漳州古城在举办招聘会,我和同学专门过来看看有没有比较好的岗位。”毕业于江西萍乡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林表示:“漳州产业基础好,文化底蕴足。如果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很想留在漳州。”

本场招聘会的另一亮点是多家参会企业提供针对职场“小白”的就业岗位。类似漳州市云岑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储备教练岗位,该岗位工资待遇6000-10000元/月,入职后,企业会为员工进行专业培训,让员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能赚钱。

“短短2小时内,我们就接待了20多名求职者,单位邮箱内也收到多名求职者发来的简历。”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的企业代表介绍,漳州古城和招聘会相结合,感觉整体效果比预期好很多,他们已经和其中几位求职者约好了进一步面试。

随着举办模式的不断成熟,漳州市人社部门还将持续定时(每周五晚)定点(漳州古城北广场)举办漳州古城“就业夜市”招聘会,并将其打造成具有漳州品牌的招聘活动。(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实习生 林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