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22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近日公布,我市两家公司上榜,分别是福建省宝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诏安升马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今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做强做优水产种业,通过建立内循环养鳗尾水处理技术模式、海水高位池养殖尾水综合处理技术模式等5种尾水治理模式和4个骨干基地,构建纳米微孔底层增氧集成系统、“藻—菌—鱼”等复合生态系统、跑道式复合生态处理系统等模式,实现养殖尾水治理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推动我市渔业产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福建省宝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主要从事优质贝类苗种的培育和育苗新技术的研发,拥有完整的贝类育苗技术体系。该公司先后获评“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实验基地”“福建省省级水产良种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漳州市十佳农业科技创新企业”等荣誉。诏安升马养殖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主要为市场提供生态绿色商品活鳗流通及鳗鱼食品加工原料,该养殖场以建立鳗鱼精细化、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模式,打造可溯源体系,为传统渔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记者 王炜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