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重阳节,记者从漳州市获悉,截至10月4日,漳州市共有百岁老人464人,其中最长寿的老人为龙海区海澄镇溪北村的林蛇母,今年已120周岁。

目前,漳州市共有464位百岁老人。其中,诏安县的百岁老人最多,共有95位;110周岁以上老人有6人,芗城区、龙海区、诏安县、漳州开发区各1人,云霄县2人。最长寿的老人为女性,为龙海区海澄镇溪北村的林蛇母,今年已120周岁。

目前,漳州市共建成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3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320所,农村幸福院1364所,老年活动中心等其他各类养老服务设施404个,老年人助餐点(长者食堂)37家。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100%,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村(居)覆盖率100%,农村幸福院覆盖率87.67%。此外,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漳州市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加快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