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漳州市共有百岁老人405名,最长寿老人出生于1902年,今年已是118岁高龄。

百岁老人数量“三甲”

截至2020年7月1日,漳州市共有百岁老人405名,从地域分布情况看,诏安75人、漳浦71人、芗城37人,为百岁老人人数最多的三个地区。此外,百岁老人人数最多的乡镇(街道)为漳浦县绥安镇,共20人;最多的村(社区)并列为云霄县陈岱镇岱北村和诏安县深桥镇上营村,各4人。

最长寿老人在龙海

漳州市最长寿的老人为女性,为龙海市海澄镇溪北村现年118岁的林蛇母。

女性寿星超八成

在漳州的百岁老人中,“性别优势”很明显,女性341人,男性64人,超过8成的百岁老人是女性,这也印证了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长的观点。

养老工作显成效

据悉,近年来漳州市养老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养老床位数从2016年的2.1万张提高到3.34万张,增长58%;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从31.47张提高到36.2张,增长了15%;为百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为符合条件的高龄、失能老人发放补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七类对象共9.85万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