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7月29日,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大会在福州举行。漳州市及9个县(区)荣膺双拥模范城(县)。

当天,漳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漳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支前交战科、漳州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3个单位荣获“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刘明哲、陆夏凌等7人荣获“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此前已八次荣获“福建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多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广泛开展双拥文化宣传,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大力支持驻漳部队建设,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打造“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双拥品牌。

今年以来,漳州持续推出一系列双拥共建措施,先后为驻漳部队解决饮水、用电、出行等问题,保障过往部队饮食、演训部队训练场地等方面需求,并同相关单位签订协议,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省首个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山启用、成立全省首个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签订全省首个退役军人养老备忘录等暖心举措,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良好双拥环境,营造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漳州将认真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政治责任感推进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以实际行动力争“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民一家亲的崭新篇章。(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戴伟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