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缓解台资企业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7月4日,“情牵闽台·工会有爱”职工子女暑托班在南靖县开班,共开设2个班,服务台资企业职工子女62人。同日,市直十多个单位也联合依托学达教育培训机构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这标志着今年全市职工子女暑托班开始举办。全市今年将举办52个职工子女暑托班,可惠及职工子女1600多人。

据介绍,暑托班办班方式由社区、街道、机关企事业等单位行政或工会,通过向具备一定资质、能力和经验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等方式举办,省、市等总工会给予资金补助。服务对象为举办方的辖区(或单位)内二年级以上(含一年级升二年级)小学阶段、暑期看管有困难的双职工子女(含单亲职工家庭子女),或自愿报名的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业态劳动者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及环卫职工子女(环卫职工可扩大至有需求的孙辈)、新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及抗疫一线职工子女等亟须服务群体。服务内容为以基本看管服务为主,有条件的可以提供学业辅导、心理关怀、户外活动、儿童发展等特色课程,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职工子女购买暑假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办班规模为每班人数为20至35人,时间为3至5周,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实际情况按年龄段或发展兴趣特点编班。(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邵爱霖 詹琼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