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伴随着持续降雨的退去,我市为期40余天的杨梅季也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市的杨梅寄递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在快递企业的服务下,酸甜可口的杨梅被及时送到全国各地。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的杨梅寄递量约25万件,拉动农产品产值1250万元。“今年的杨梅寄递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分析,主要是受到国内疫情影响,省外无法寄达的范围比较广,有些地区快递通达情况也受到了影响。

杨梅保质期短,保鲜对温度的要求也极高,因此杨梅的寄递主要通过具备冷运车条件的顺丰、EMS等物流企业,以保障杨梅能在48小时内送达消费者手中。为保障我市杨梅寄递的服务质量,快递企业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做好保鲜措施。通过采取包括冰袋保鲜、真空包装、泡沫箱防震、空调车控温、全程冷链等一系列保鲜措施,让保质期短的新鲜杨梅“一路快跑”。二是物流企业派专员入驻商家。协调对接工作,帮助搬运、打包、贴单,确保杨梅快递当天可全部运出。三是通过增加运输班次。确保杨梅于48小时内送到全国客户手中。此外,物流企业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宣传渠道,推广合作电商或种植基地,吸引组织消费者参与团购、现场采摘等活动,助力杨梅销量突破。(记者 林露 通讯员 陈宝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