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19日,台盟省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珊珊带队来漳,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漳州发展定位“漳州要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提升食品加工等产业,推进古雷石化基地建设,建设富美新漳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珊珊指出,专项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提高政党协商水平,增强政党协商实效的重要基础。希望通过预调研,与漳州市相关部门共同拟定调研方向,力争立足漳州的发展实际和台盟的界别特色,提高民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研组也将肩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角色定位,以监督视角、专业水准和严实作风,摸实情、建真言、谋良策,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和考察调研工作。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委台港澳办、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台盟市委会,漳浦县、古雷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据悉,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将结合“做强做优绿色食品加工业,提升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推进两岸茶产业标准互通,畅通漳台经贸合作交流”“推进古雷石化基地建设”三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个别访谈等形式,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记者 廖瑜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专项民主监督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