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30日,市长王进足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市项目前期办工作开展情况和部分市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汇报,分析研究项目规划方案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进足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市项目前期办弘扬优良作风,提速提效开展项目研究谋划,取得了明显成果,是一支执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奉献意识强的“野战军”和“急行军”。要求前期办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敢于策划、善于谋划,大显身手、大展风采,努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进足强调,要明晰项目谋划“主方向”,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研究“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9+5”产业规划和各领域专项规划,抢抓政策机遇,全面分析策划,高质量储备一批近期、中期、远期重大项目。要勇当项目前期“主力军”,落实工作计划横道图,完善工作流程图,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发挥各自岗位专长,着力以更详实的分析、更精准的测算,获取更大的项目前期工作成效。要打好项目推进“主动仗”,围绕重大项目落地,提前介入指导,吃透用好政策,主动协调服务,详细摸排核算要素需求,提出具体措施意见,形成“一项目一账册”,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要健全项目工作“主抓手”,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协调、会商、考核等机制,推行“两单一表”制度,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与各地各部门交流沟通,进一步开拓提升运作思维,为项目建设多出好思路、金点子。

市领导侯为东、兰万安、潘全胜、蔡兴州,芗城区、龙文区、漳浦县、漳州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市前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杨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