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今年“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的“比招商项目”的考评细则中,首次将投资强度、纳税额作为制造业重大项目认定标准,以企业亩均单位土地的税收作为考评“成绩单”,以“亩产论英雄”。

细则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对项目考核重点从数量向质量上发生转变,对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重大制造业项目的年纳税额、亩均税收强度、亩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进行了明确规定。比如,芗城制造业企业年纳税额需达到1200万元,亩均税收大于30万元;龙文、龙海、长泰、漳浦制造业企业年纳税额需达到1200万元,亩均税收大于25万元等。其中,纳税额指投资协议约定企业从投产(运营)后第三个年度开始,每年的纳税额达到上述标准,且连续考核5个年度以上。年纳税额没有达到标准的,企业应补齐相应的差额。

“亩均论英雄”就是算好亩产投资、亩产经济效益、亩产社会效益的精细账。市商务局相关人员表示,以土地亩均税收作为考核评价指标,把土地与投资、税收等相关联,通过土地集约化管理、产能绿色化更新、企业创新化发展,将有效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趋势。

去年来,我市强化招商考评,抓实抓细考评机制,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去年全市新签约产业项目1326个,总投资4456.1亿元,新开工项目1039个,新竣工投产项目920个,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记者 陈慧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