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我市编制的《漳州市快递物流园区发展规划(2021-2050年)》已通过专家组评审。

据介绍,该《规划》基于漳州市域范围,构建了综合物流园区—专业物流中心—共同配送中心(乡镇配送站)—末端配送点(村级物流服务站)物流节点体系,并明确北部综合物流园、南部综合物流园、漳浦物流园、云霄物流园、诏安物流园等14个物流园区,以及招银港综合物流园、后石港综合物流园、古雷港综合物流园、漳州北综合物流园4个物流中心的布局,物流节点整体成“一核一带多级”空间形态。构建了“快递物流园区(分拨中心)—快递营业场所—末端配送点”快递节点体系,并明确跨境电商快递物流园、龙海快递物流园、漳龙快递物流园、华安快递物流园等11个快递物流园的布局,整体呈“三片五园多点”空间形态。为发挥物流集聚效益、提高土地利用率,对物流节点与快递节点进行统筹规划,快递节点均依托物流节点进行布局。(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