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漳州市委、市政府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实行分级管理和领导挂钩责任制。其中,市领导挂钩联系40个市“重中之重”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含在建重点项目和预备重点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县级领导、责任单位挂钩,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活力。

2022年,漳州市共确定市级在建重点项目762个,总投资8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6亿元。预备重点项目78个,总投资3116亿元。从市级重点项目中,筛选40个带动性强、影响力大、关系长远的项目作为市“重中之重”项目。

通知要求,要健全领导挂钩机制,各挂钩领导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一线指导、协调、督促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建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的重点项目承担主要责任;各单位申报的重点项目实行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度,加强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要强化项目服务机制,健全完善常态化调度机制,坚持分管领导每月一调度、政府主要领导每两月一调度、党委书记每季度一调度;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协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持续“追问题、解难题”,积极主动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项目审批(核准)、征地拆迁、融资等难题,及时向挂钩领导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报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积极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通知明确,要落实督查通报机制,强化问责问效,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严格审核项目开竣工要件,按月通报全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市政府将不定期组织开展重点项目督查。

通知明确,要突出考核评比机制,以“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树立正向激励机制,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并对考评优秀的市直单位和县(区)、开发区(投资区)进行绩效加分奖励。同时,对督查中发现推进不力等问题,执行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双重扣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