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漳州银保监分局主动对接漳州辖内制造业发展需求,推动银行保险业多层次做优金融服务,助力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至10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制造业贷款余额630.21亿元,同比增长17.2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8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金融服务与产业发展进一步融合,实现三个方面的提升:

首先,制造业信贷供给与企业需求匹配度进一步提升。从期限上看,中长期信贷占比明显提升,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44.61亿元,占比38.96%,同比上升2.99个百分点;从担保方式看,信用贷款占比明显提升,信用贷款余额160.33亿元,占比25.54%,同比上升8.72个百分点。

其次,制造业信贷资产质量有所提升。至10月末,制造业贷款不良贷款余额13.14亿元,不良率2.09%,同比下降2.25个百分点。

第三,制造业保险保障力度持续加大。至10月末,保险业机构累计为3940家制造业企业提供风险保障,保障金额4070.61亿元。(通讯员陈妙君记者廖珍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