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教育局发布《漳州市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将对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专项整治集中治理阶段从2021年9月初开始,到2022年3月底结束,为期7个月,结束后转入常态化治理阶段。

通知要求,漳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教师在校外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纪人员要严肃处理,调离教学岗位,撤销教师资格,直至清除出教师队伍。要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各地通报以及身边的违反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专项整治期间,各学校均要召开一次师德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教师认真讨论违纪行为危害,深入探析违规问题原因,切实总结吸取教训,树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

通知还要求,漳州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在显著位置设立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信箱,并通过门户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并确保举报电话和信箱等投诉渠道畅通,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同时,对群众投诉的有偿补课和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师风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逐一排查核实,进行销号管理,并及时公开查处情况。(记者 苏益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