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同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漳州市平和县九峰镇积垒村、澄溪村印象半径景点、长乐乡平和暴动纪念馆等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到平和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队员走进老党员朱友金(左二)家中采访调研。

积垒村原名上坪村,是集美校友、“平和暴动”总指挥朱积垒的家乡。经国务院批准,于1954年更名为积垒村,以此来纪念革命烈士朱积垒。在积垒村,实践队队员走进老党员家中,就积垒村红色资源情况、党支部建设以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等问题进行采访调研,并进行“嘉庚精神”的宣讲。

九峰镇不仅历史文化厚重,近年来也努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吸引了一批乡贤和有为青年回乡创新创业。印象半径景区总经理曾清森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以自身奋斗成长经历和回乡创新创业的经验,向实践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课。

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到平和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罗燕军(右)为实践队员们宣讲革命先驱的光辉历史

长乐乡是平和暴动的策源地,全乡现有平和暴动纪念馆、纪念碑、南委电台等多处革命遗址。在平和暴动纪念馆,讲解员罗燕军介绍了朱积垒等革命先驱的光辉历史,生动、详细地为实践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长乐乡红军古榕公园,队员们在罗燕军的指挥下,集体合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红色经典。唱完红歌,罗燕军还带领大家重走红军路,瞻仰了平和暴动烈士纪念碑。(集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