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地名,是乡愁,是情怀,是历史文化和当代文化的契合点。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民政局获悉,日前漳州市政府正式批复芗城区49条道路、龙文区77条道路命名、更名方案。这是规范漳州城区道路建设的一次加速转型,是城区“互联互通”路网体系的一次全面提升。

导报记者发现,在这一批126条城市道路的名称中,下碑路、西院路、金纺路、竹禅街、东湖路、璞山路、东屿路、莲池路等路名均保留了历史记忆,显得格具地方特色;东宋河路、兰边路、考堂路等规划道路,路名同样取自片区山岭、河流等名称,承载着本地的山水、人文记忆。

据了解,此次地名命名,更名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习俗、涵义健康、体现特色、好找易记”的原则,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不断修改完善相关道路命名、更名内容。在道路命名中,优先使用老地名,启用消失的地名,使优秀的地名文化得以弘扬和传承,让漳州百姓记得住乡愁。(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