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花果之城、水产基地,独特的资源禀赋为食品工业的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让漳州有了“中国食品名城”“中国罐头之都”“中国食用菌之都”等美称。

目前,食品产业已成为漳州规模最大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一组组数据最有说服力:

漳州现有规模以上食品企业610家,产值超14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25.92%;产生税收超过20亿元,占全市制造业税额的20%;食品产业从业人员占全市工业从业人员27.4%;漳州食品远销美国、欧盟、日本、东盟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享有“世界厨房”美誉。

今年上半年,漳州食品产业可实现增加值240.2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近四分之一,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0.9个百分点。(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