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上半年全市快递行业运行数据出炉,1至6月,我市邮政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8.03亿元,同比增长54.97%;快递业务量突破1.9亿件,同比增长66.8%。上述两项指标分别高出全国水平20.57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快递业务量已连续6个月排名全国50强,上半年邮政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增速稳居全省第一。

从寄递区域范围看,上半年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0.29%、89.53%和0.18%;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6.39%、70.44%、3.35%。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0.67%,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0.57%,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下降0.1%。

近年来,我市在持续推动全市邮政寄递行业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还大力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出台《漳州市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对邮政快递企业购置绿色物流装备给予真金白银的补助;组织开展行业专题培训和主题宣传活动,推广使用电子面单、循环集包袋、循环快递盒、环保胶带等环保材料,鼓励企业对快件进行规范化包装。据统计,目前漳州寄递企业提供的包装材料中,符合绿色标准的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95.6%;按照规范操作比例达91.1%;一联电子运单使用率达96.67%。今年以来全市寄递企业可循环快递箱(盒)投入约2万个,新增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网点47个,绿色环保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记者 陈铃清 通讯员 陈宝娟 邱文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