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我市累计接待游客49.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5亿元,其中过夜游客16.62万人次,占比约33.28%。虽然清明假期我市大部分地区天气以阴为主,但文化旅游市场仍然保持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态势,缅怀先烈、踏青赏花、文旅融合、自助自驾掀起小高潮。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全市各地历史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清明主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瞻仰伟人风范,追思革命先烈。不少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学生群体就近到烈士陵园、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祭扫、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先祭谷公,后拜祖宗”是东山传承多年的习俗,假日期间谷文昌纪念馆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往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掀起红色旅游小高潮。

文化旅游备受青睐

各大文化旅游景区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聚集人气,以文化遗产、民俗风情展示等为代表的文化体验游走热。牛庄文创园举办《二十四孝新编》诗书画印作品巡展,“花铺盖——中国土家族织锦西兰卡普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漳州古城木偶艺术表演馆于4月份定期推出木偶戏、芗剧、锦歌等表演,成为清明假期广大市民游客旅游休闲好去处。在漳州古城、南靖土楼景区、平和三平景区等文化古迹中聆听历史故事,也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选择。(记者 张晗 姚智仁 通讯员 王莹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