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春节文旅市场迎“双丰收” 总收入超22亿元

海峡网2月11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记者从宁德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宁德全市共接待游客376.345万人次,增长45.94% ,旅游综合收入225663.59万元,增长38.8%。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接待节节攀升,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春节假日宁德市各大旅游景区游客盈门,持续火爆。重点监测的福鼎太姥山、屏南的白水洋,福安廉村3 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26万人次,同比增长4.78%;实现旅游门票收入959.97万元,同比降低8.5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游客理性出游,节日旅游气氛浓郁。

祈福迎新热闹非凡

文旅融合精品不断

春节期间,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全市各地结合当地春节的习俗,推出了各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全市各大小寺庙热闹非凡,古田翠屏湖畔陈靖姑祖庙、极乐寺、天王禅寺、圆瑛故里等辞旧迎新祈福活动,每天都迎来近7万多海内外信众前来进香、祈福、游览;寿宁县三峰公园景区三峰寺开展为期七天的“药师佛祈福大法会”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积极参与,每天接待游客超过3500人次。

此外,各景区推出的旅游节庆活动,也为春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福鼎太姥山景区推出“金猪报喜”“新春祈福”“趣拍全家福”等一系列紧扣传统节庆主题的趣味活动,吸引了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广大游客的眼球,旅游市场反响热烈。

春节期间,各地举办了许多文化展览、非遗文化表演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把浓浓的传统文化年味套餐送到千家万户。

福安廉村推出“廉村话廉”活动,寿宁县举办了风光摄影作品展、“开辟新时代 携手创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春节文艺晚会等“百姓舞台”文化活动、五人制足球赛等体育活动,蕉城区霍童古镇景区线狮馆全天候表演,赤溪镇举办“迎新春赤溪乡贤书画摄影作品展”;霞浦推出猜字谜、书法展以及篮球赛等活动,吸引游客前往观赏。

新增旅游项目成为亮点

假日旅游经济效益凸显

春节期间,宁德市各景区推出各式新鲜花样,“飞拉达”、玻璃栈道、滑雪等新鲜的旅游项目受到了游客们的关注和青睐。

福鼎太姥山景区“飞拉达”项目投入试运营,赤溪景区玻璃栈道重新对外开放并新增体验方式,引起游客极大关注。蕉城新增的虎贝滑雪场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平均每天客流量达1万以上。屏南双溪古镇、漈下村、长桥镇等村点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推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接待能力显著提高,春节期间乡村旅游客大量增长,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介绍,春节期间不但旅游景点人头攒动,餐饮业、住宿业生意也十分红火。各县(市、区)宾馆饭店入住率均在90%以上,古田县星级饭店、山庄入住率更是高达96%以上,福鼎、霞浦等地海鲜产品供不应求,餐馆、大排档食客爆满。

宁德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宁德市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普遍满意。整个春节黄金周期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仅接到1起投诉,已及时办结,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