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获悉,11月份漳州市辖区居民消费价格延续10月份的下降行情,月同比价格继10月份首次进入负指数区间后,11月份继续下探,同比下降1.6%;环比价格也呈持续下降态势,同比下降0.8%。

据专业人员分析,食品价格下降是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的主要因素,11月份,漳州市辖区食品月环比价格和月同比价格分别下降3.4%和5.3%,分别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0.8和1.2个百分点,影响率分别达96%和75%。

鲜菜价格大幅下降。从9月份起,市辖区鲜菜环比价格连续下降,至11月份,三个月累计下降19.8%。11月份受叶菜类上市量增加影响,鲜菜价格下降行情极为明显,环比价格下降幅度达16.2%,远远超出前两个月的降幅,11月份鲜菜平均价格同比下降3.2%。

猪肉价格持续下降。9至11月,猪肉环比价格出现连续下降行情,11月环比价格下降7.4%,近三个月累计下降19.6%。11月份猪肉的平均价格同比下降19.0%。据了解,全市生猪生产相比于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前已恢复80%以上,生猪出栏价和屠宰场宰杀好的猪肉价格呈持续下降趋势。

禽肉价格小幅下降。11月份禽肉环比价格小幅下降3.3%,近两个月价格累计下降幅度超过6.0%。今年以来,受生猪养殖成本加大影响,一些生猪养殖户改为养殖禽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处于低位。肉鸡和鸭的供应充足,11月价格显下降行情。

另外,1至11月份八大类商品价格情况呈三涨五降行情。除食品烟酒、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上涨7.2%、0.4%、3.7%外,其余均为下降。教育文化和娱乐下降幅度最小,仅下降0.1%;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下降1.7%、0.5%、0.9%、2.7%。(记者 陈铃清 通讯员 赖艳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