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11月,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9%,涨幅比上个月扩大了1个百分点。

11月,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7.7%,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6%,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6.0%,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4%。CPI所调查的八大类价格,呈现“六涨一平一跌”格局。其中,食品烟酒、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呈上涨趋势,同比分别上涨12.8%、4.1%、3.6%、1.2%、1.0%和0.2%;交通和通信同比下降3.7%;居住类同比持平。

食品价格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3.7%,涨幅较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2个百分点。但从环比看,受市场供需因素影响,本月猪肉价格上涨幅度已明显缩小,环比上涨5.7%,涨幅比上月明显回落13.4个百分点。猪肉相关的替代品价格也在继续上涨,11月牛、羊、鸡、鸭环比分别上涨0.8%、8.4%、9.1%、8.2%,畜肉副产品环比上涨17.4%,同比上涨76.2%,影响CPI上涨约0.4个百分点。

总的来说,1—11月,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比全省低0.3个百分点,比全国低0.6个百分点。(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詹米莉 黄晓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