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刘洪仁 赖艳玲)今年上半年,漳州鲜瓜果价格呈现连续上涨趋势,其中6月同比上涨59.1%,创近两年来新高。

昨日,导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市辖区居民消费价格总体保持稳中小幅上涨趋势,同比上涨2.0%,其中,6月同比上涨2.3%。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8%,是拉动漳州市辖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蔬菜方面,受季节交替与节日等因素影响,一季度鲜菜价格连续上涨,各月上涨幅度均在9.0%以上,1-3月累计上涨了12.3%。进入二季度,本地蔬菜开始大量上市,外地蔬菜供应不减,鲜菜价格开始出现回落趋势,上半年鲜菜价格同比上涨了14.4%。

猪肉价格上半年同比上涨14.2%。

值得一提的是,鲜瓜果价格呈现连续上涨趋势,其中6月同比上涨59.1%,创近两年来新高;上半年同比上涨18.8%,影响漳州市辖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36个百分点。从近两月鲜果价格运行情况来看,一是苹果、梨子等水果因全国供应量大幅减少,再加上一些商家惜售的影响,苹果价格上涨了六成以上。从6月30日采价情况来看,三个调查点的苹果、梨均价达到24元/公斤左右。二是虽然进入本地水果上市期,但本年新上市水果价格明显高于上年,如本地荔枝上市价格16元/公斤,相当于上年价格的两倍。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