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公积金惠台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已为329位台籍职工建缴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金额超过百万元。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台胞在泉安居乐业,为台湾同胞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市公积金中心于2018年3月出台我市台籍职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具体实施细则,来泉工作的台湾同胞可以按规定参加“五险一金”,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劳动保障待遇,与内地(大陆)缴存职工同等享有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办理异地转移接续、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等权利。

一年多来,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力促惠台政策落地生效。携手业务承办银行共建政策宣导小组,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颐和医院等重点台籍人才引进企业,以及台资企业较多的德润产业园区举办专题讲座,上门宣传解读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政策,提供现场服务和咨询,并制定专项服务方案。

此外,全市各县(市、区)公积金管理机构还统一将台籍职工纳入绿色通道服务对象。今年下半年起台籍缴存职工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均可视同持有“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享有高层次人才同等优先服务待遇,一窗办理所有公积金业务。(记者谢曦 通讯员周育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