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27日讯(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漳州有一座历时千年而建成的古庙,身为漳州人的你不可不知道,它便是位于古城的漳州东桥亭庙。但是说起东桥亭的起源、分布,有关故事和人物,你可能就不一定清楚了。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深入了解漳州东桥亭的历史文化故事,展现漳州当地的人文特色,传承漳州古城的历史文化,9月27日晚19:00-21:00,《茶话漳州古城》第一讲公益活动在漳州古城茶之序(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据了解,《茶话漳州古城》第一讲将邀请漳州文史学者江焕明老师(漳州文史学者)、阎明老师以“话说东桥亭”为主题,讲述东桥亭的起源、分布、史沿革及与东桥亭有关的故事和人物,阐述千年东桥亭的文化价值及其积极意义,充分挖掘展示漳州古城的历史文化。

相关链接:

据《漳州府志》记载,东桥亭建于公元816年,即唐元和十一年,时乃农历丙申年,至今一千二百多年。1988年,被列入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为国务院宗教局认证的宗教活动场所。

关于“东桥”,据说当年,桥建成之际,一位名唤周匡物的漳州人中了进士,因是最早登科及第的漳州人,举城狂欢,为鼓励后世青年,刚建之桥遂为名之,故东桥在七阴桥中又叫“名第桥”。

“东桥”边,一座寺庙依桥而建,前桥后庙,故名“东桥亭”。历经三朝,跨时千年,方建如今的三进院落。难以想象,原来漳州东桥亭庙有如此悠久的历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