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7月29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周东军 郑宝羡)在漳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是军中的“橄榄绿”,现在是交警队伍中的“一线英雄们”,不管是川流不息的路口,还是存在交通乱点的小巷,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军人和交警,其实有着许多的共同之处。军装的绿和警服的蓝,包裹的是一样的赤诚之心,一样的对职责的坚守和对荣誉的珍视。因此,许多服役期满的军人,毅然选择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延续着自己的热血生涯。他们为公安交警注入了新鲜血液,更带来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可以说,在公安交警队伍的红色基因里,也融合了军人的血性和刚强。

“我的辛苦都值得”

“每天大约站4个半小时,主要对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虽然天气很热,但为了文明城市创建多辛苦点是值得的。” 吴朝发说。今年55岁的,从军17年、从警20年。曾经,他迎着烈日,坚守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信条。在2000年加入公安系统后,他把部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作风融进一线执勤的工作中,上路查处违法行为、疏导交通、夜晚查酒驾,交通管理工作中处处能看到他的身影......2008年4月被漳州市公安局给予嘉奖;2011年01月、2014年10月两次被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记三等功;2013年3月被龙文区人民政府授予2012年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道安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福建省公安厅评为优秀人民警察。从军营到警营,脱下戎装换警装,变换的是身上的制式服装,不变的是奉献。

“我有着坚定的信念”

在龙文区,卢英雄正通过创城巡逻微信群上传违停车辆信息。“违停现象现在已经改善了很多,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问题,所以在路面加大了警力投入,保证路面秩序。” 从军16年,从警6年,他说“我是一个老兵,也是一名警察,脱军装穿警服,退伍不褪色,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曾经作为一名军人,我骄傲,现在作为一名警察,我自豪!不管是军人还是警察,不变的是坚定的信念”。从军16年里,全师后勤专业比武个人第一名,荣立三等功1次,三年被师评为优秀参谋,被师评为优秀团干部,团嘉奖4次。

不忘初心 勇往直前

在漳州公安交警队伍里,像他们这样的退伍老兵还有很多, 甚至不少仍旧坚持在一线,每天巡逻5个小时,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走2万多步,虽然有当兵的底子,但一天走下来,脚上也经常会磨出水泡。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在时光流转中,他们脱下心爱的军装,又穿上威武的警服。看着数年前后照片的对比,承载的却是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无论时光怎么改变,不变的是坚定的眼神、灿烂的笑容,不变的是心中的那一份执着与梦想,不变的是那一份对军营、警营始终如一的热爱,不变的是用担当和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在即将到来特别的节日里,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在公安交警战线上工作的转业军人们致以崇高的敬礼,谢谢你们为我们的平安出行负重前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