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守正创新 打响双拥共建品牌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氛围,10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举办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同志作《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主要任务》的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的重要意义和组建以来的基本情况、重要职能和工作任务、工作成效为纲要,对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思想政治、拥军优属等工作进行多角度宣讲。

成立一周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边落实当前任务边谋划长远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站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八连冠”的历史起点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深化创新了三项举措。首先是全省首创“双拥+扶贫”模式,会同军分区、农业局、重点扶贫乡镇等开展“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参展农产品达300多种,达成金融助力意向协议、部队与乡镇产销意向协议、企业购销意向协议28份。其次是全省首创“双拥+和谐家园”模式,将驻泉部队营区周边及进出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列入人居环境整治范畴,建立驻地乡镇、村与驻泉部队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常态管护机制,先后整治部队营区周边及进出通道14条,整修道路36.3公里。第三是配合海军举办“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泉州舰舰长到大专院校开设专题报告,组织泉州舰军民开放日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泉州双拥工作成效。(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张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