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高速公路开展防汛抢险抢通保畅应急演练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何辉林 李晓艳 张瑜 郭抒晖 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为检验漳州高速公路各联动部门在高速公路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对与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6月10日上午,福建高速集团漳州管理分公司、漳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漳州高速公路综合执法支队、南靖县消防大队等共12家单位在甬莞高速公路A道A982K+416M处(公山尾隧道A道入口)举行防汛抢险抢通保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是:甬莞高速公路A道A982K+416M处(公山尾隧道A道入口)因暴雨隧道口上边坡发生水毁灾害,坡体局部冲刷,部分泥石冲上应急车道及主车道路面,此时,路过小车为避让泥石操作不当导致在超车道发生事故,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水毁及事故造成往广东方向的车道全部堵死无法通行,大量车辆滞留在该路段。

漳州高速公路开展防汛抢险抢通保畅应急演练

养护抢险人员第一时间清理路面泥沙及树木等杂物

上午9时,随着演练总指挥下达“应急演练开始”指令,2020年漳州高速防汛抢险抢通保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只见参演各单位听从指挥、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信息传递高效精准,救援改道有序快速,养护抢险人员第一时间清理路面泥沙及树木,在应急车道护栏板处设置挡板及沙袋墙,并清理边坡杂物,将彩条防雨布覆盖在整个水毁部位,使用石土压盖;事故现场处置人员使用抢险救援破拆设备解救被困人员,在被困人员抢救出来后,由“120”救护车接走就医;执法、交警、养护部门组织现场勘查、拍照取证、现场清理,同时将现场车辆滞留情况向指挥组报告,后根据指挥组命令对现场进行封改道,引导滞留车辆有序驶离高速公路。10时,演练顺利结束。

漳州高速公路开展防汛抢险抢通保畅应急演练

执法、交警、养护部门组织现场勘查、拍照取证、现场清理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此次防汛抢险抢通保畅应急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总指挥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整体成效,第一是很好的检验了漳州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第二是检验了高速公路应对防汛突发情况的养护抢险抢通能力和交通拥堵时封改道快速处置的能力,第三是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各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为打造安全畅通的漳州高速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