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2月19日讯(导报记者张雄敏廖珍妹) 2月18日,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这些措施包含促进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达产扩产、助力食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技术服务支持等方面,其中涉及了支持线上餐饮服务、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等若干举措。

在促进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达产扩产方面,实施“一厂一策”,派出监管人员到企业现场监督指导,对有意愿转产、扩产和新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行全程帮扶,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协调相关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为日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快速通道和优惠优质服务。在助力食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指导企业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体系。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监管部门将支持有条件的餐饮单位开通线上餐饮门店、拓宽网络配送等渠道,并督促第三方餐饮平台加强对快递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教育。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2020年1月25日后有效期届满,有效期将截止到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后60日。在加强技术服务支持方面,开通疫情防控专利商标申请绿色通道,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优先审查,开展“不见面”商标业务受理和咨询服务。对复工复产企业送检产品实行“立即检、马上检”,对洗手液、家居清洁剂、洗衣粉、洗涤剂、口罩等非医用日用防护产品的检验费一律免收,送检的其他产品检验费按收费标准的70%收取。

推动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以涉企收费投诉举报为切入点,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违法行为,督促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对小微企业停征、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切实减轻复工复产成本。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监管部门将督促写字楼、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的目标要求,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