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推出口罩预约系统 科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福建省第八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厦门顶住外来人口众多、人员往来密集等压力,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进行疫情防控,截至2月18日24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目前在医院收治2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已治愈出院10例,无死亡病例。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厦门市开发了“新冠肺炎监测溯源系统”,把社区摸排、入厦系统、卡口采集、酒店上报、线索申报、疫情监测等进行了全面归集,掌握在厦人员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通过网上登记、公正抽号、错峰购买的方式有效保障口罩供应。2月13日,完成了200多万登记市民的购买工作,14日开始了第二轮预约购买,除保障厦门户籍人口及缴纳社保人员以外,增加了在厦就业并办理就业登记的人员,最大程度地保障市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厦门开展省内外务工人员包车返厦工作,“点对点”将企业员工运送到岗。职工乘坐包车(包括大巴、动车、高铁)免费,乘坐包机只需支付1/3费用。同时,提高职工返厦补助标准,延长补助申报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封村堵路关小区等“一刀切”问题,确保返厦人员“回得了家”。对于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人员,筹集了一批空置房源作为集中居住住所,共计9379套(间),可容纳23704人,给予免一个月房租、水电和物业管理费支持。印发分领域《健康防护手册》,指导企业对复工复产人员实施精准分类管控,分别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  

此外,在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省“24条”的同时,厦门市出台“15条”惠企政策和28条金融帮扶措施。截至2月15日,银行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99亿元,通过续贷、新增授信向172户受困小微企业发放1.9亿元贷款,为473户企业办理贷款展期51亿,批准受影响人员个人消费贷款(含信用卡)延期申请1457人,金额合计35.04亿元。成立法律顾问团,协调出具不可抗力证明,帮助企业化解法律纠纷。及时为93家运输企业开具157张通行证明,确保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生产原材料等重要物资顺利运达。  

截至2月18日,厦门在建省市重点工程、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复工率分别达到67.6%、91%、72%,2月17日全市工业全口径复工电力指数77.2%、规上工业复工电力指数82.1%,均为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