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首批公园明起恢复开放 入园须戴口罩

东南网2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连日来,连续报道厦门市民的呼吁和心声。2月19日《厦门公园景区能否“开门迎客”?》、2月20日《公园没开放 户外健身热情挡不住》见报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强烈反响。

昨晚,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决定从2月22日开始,恢复开放部分公园,首批开放71个公园(名单见封面)。这一公告发布后,引来好评如潮,市民纷纷点赞。

公告中表示,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决定视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恢复开放公园,有关事项如下:

一、第一批恢复开放的公园自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零时起开放,但公园内的室内场馆(所)、儿童游乐区域、动物展示区域仍暂停开放。

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不得在园内聚集打牌、唱歌、跳舞、泡茶及其它聚会、聚餐等活动,不得举办任何商业活动。

三、收费公园实行实名制购票,并实施游客量实时控制,入园市民、游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四、各公园管理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有违反本通告行为的,应予以劝阻制止。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可报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市民声音

●厦门政府给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民众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春天,我要投向你的怀抱了。

●能不能再呼吁下,钟南山院士指出公园等空旷通风场所不用戴口罩。根据国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广东已将口罩令的实施范围删除了公园。口罩应该给需要的前线。

●明天恰逢周末,可能会有不少市民前往公园踏春。公告中收费公园实行游客量实时控制,那么不收费的公园是否也应该做好这方面的防范,控制人员密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园开放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