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王鸿儒 陈焰坪)7月19日下午6时许,漳浦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高速出口时,发现有五部货车行迹十分可疑,经现场核查,该车辆为厢式货车改装非法加油车,将油罐、加油计量仪器隐藏于货箱内部,俨然一个流动的“加油站”,且无任何经营资质证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由于车内有成品油,交警大队立即联系边防派出所等部门赶到现场迅速开展联合执法,一举查封非法改装流动“黑加油车”5部,罚没柴油50余吨。同时,执法部门通知中石化漳州石油分公司配合协助收储罚没非法油品工作。接到执法部门通知后,漳州石油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配合,连夜派专员、专车赶赴现场协助做好收储罚没油品工作,为公安部门办案提供技术人员、设备、运输支持和保障,为打击成品油“自流黑”整治形成强大合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作为地方成品油销售主渠道,漳州石油主动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动,多次与公安等部门联动开展非法加油站的打击取缔工作,承担罚没非法油品的储存和后续处置工作,为公安部门打击走私成品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漳州石油还通过媒体平台对“打私”工作进行报道曝光,引导公众认识自觉抵制“黑油”,进一步推动成品油市场环境健康发展。

相关部门提醒:改装“黑加油车”,未取得任何经营资质,油品质量无法得到保障,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加油过程容易发生侧漏,稍微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严重事故,就像一颗颗“流动炸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车辆加油要选择正规加油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选择“黑加油车”加油,否则可能会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